新闻banner

新闻中心

NEWS

联系我们

CONTACT

  • 总机:18616399068
  • 手机:17521176961
  • 传真:021-67641853
  • 地址:上海市市辖区嘉定区众仁路399号1幢2层J66室

当前页面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 > 水雾系统选择原则

公司新闻

水雾系统选择原则

来源:上海田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8.03.20       点击量:

工作压力

与普通观念不同,不是所有的水雾喷头都靠高压成雾,一般的水雾喷头通常在0.35MPa的工作压力下就能得到满意的雾化效果。

在实际应用中,水雾喷头处于室外,其工作压力的确定与喷头的防风性有关。防风性差时,可适当提高起动工作压力。由于水雾喷头型号规格的不同,其防风性能也有差异。一般来说,离心式好于撞击式;双级离心式好于单级离心式;流量大的好于流量小的;喷雾角小的好于喷雾角大的。

有效射程

水雾喷头的有效射程一般取决于两个方面:

(1) 雾滴的初速度。初速度越大,有效射程就大。

(2) 水雾雾滴直径的大小。雾滴直径的大小直接关系到雾滴的穿透能力的大小。雾滴直径大穿透能力强,相对有效射程也就大些。

从这两个决定因素看,离心式水雾喷头的有效射程大于撞击式水雾喷头。在实际应用中,水雾喷头保护距离的确定,不单看有效射程,与其喷雾角也有一定的联系。考虑到灭火效果和经济性,喷雾角小的,保护距离可取大一些;反之,取小一些。

安装方式

相对而言,离心式水雾喷头的安装形式比较灵活。喷头安装形式可根据灭火要求任意布置。原则是针对保护对象,能有效覆盖被保护面。普通撞击式水雾喷头都是按下垂方式安装的,其布置原则与标准型喷头差不多。

适用对象

由于两种形式的水雾喷头在成雾原理上的不同,也势必造成在灭火功能方面的差异。

撞击式水雾喷头雾滴较细,雾滴直径一般在0.2~0.4mm。由于雾滴经溅水盘布水后洒落,其大部分水雾的喷射初速度不快,在空气中有明显的漂移,冷却作用较为显著。撞击式水雾喷头大都用来保护闪点66℃以下的易燃液体、气体和固体危险区。

离心式水雾喷头喷射的雾滴较大,一般在0.2-0.3mm左右,雾滴的初速度也更快,水雾对火焰的穿透能力较撞击式水雾喷头强。离心式水雾喷头喷射的雾状水滴是不连续的、间断水滴,因而具有良好的高压绝缘性能。

离心式水雾喷头的特点是:对油类火灾效果良好,对电气火灾能带电灭火。火灾扑灭后,复燃的可能性极小。离心式水雾喷头通常用来保护闪点66℃以上易燃液体和电气设备。被广泛用于变压器、发电机组、感应器、油浸开关、油槽等的保护[21]。

喷头类型选择

离心式喷头对工作压力要求比较低,抗干扰能力优于撞击式喷头,有效射程大于撞击式喷头,采用下垂式安装,安装方便,更适用于灭油池火,且离心式喷头结构简单、体积小、生产成本低,故本选用离心式喷头作为实验喷头,考虑到增加雾化效果,故在喷头中加入旋芯来增加涡流,使雾场更均匀。


上一篇 : 水雾系统性能特点有哪些?

下一篇 : 暂无下一篇

相关新闻:

返回新闻列表